2009年11月1日星期日

解脱

在我还没有认真,专心开始温习前
我想找个地方让自己透透气

婆婆又进医院了
10月第二次进医院
事情从今年除夕月说起吧!
还记得那天姑丈载我和姑姑去拿菜肴
一上车姑姑就问

姑:梦,你有没有觉得婆婆的身体弱了很多?以往每年新年她都会事先准备很多东西,今年她连准备的力气都没了, 可能她过不了下一个新年了!*姑姑开始哽嗯*
梦:......(默默的坐在车后掉眼泪, 脑海里翻腾着许许多多的思绪)

上一次,婆婆进医院 - 04/10/2009

XX: 出院后就叫阿裕(就是我爸)煮给你吃,不要再订伙食了, 每次你(婆婆)都吃不下, 才会瘦成这样, 才会不够抵抗力,才会生病,才会胃痛。(因为胃痛才进医院的)
婆:......麻烦! ......不要煮......吃不完会浪费.......
梦:就叫爸煮啦,他没做工在家有空......
婆:他老婆会骂......
XX: 你管她骂......
梦:不用理她啦!就叫爸煮......
XX:不是讲你爸不煮......
梦:知道......

大家庭的纠纷,你一言我一语,永远都说不清的......

06/10/2009 Kopitiam Roti Bakar 巧遇

堂哥: 你知道婆婆胃痛的原因了吗?
梦:还不知道......
堂哥:因为胆汁倒流, 导致细菌滋长, 导致胃痛......不懂要不要动手术......

当走着回宿舍时, 脑子里不停的动着, 婆婆还会活多久?姑姑除夕时所说的要成真了吗?

08/10/2009 与雪儿通电话

谈到婆婆,那时的我快崩溃了,第一次与雪儿通电话时哭......

09/10/2009 Lerling老人院

因为community service到老人院去服务, 看着一堆老人, 弱智, 情绪真的差点失控。(当下脑子里是在想:梦,你不要那么丢脸吧!自己的情绪也控制不住!)

31/10/2009 凌晨04:16

婆:梦,我发烧快叫你爸!
梦:噢!

看着婆婆全身发抖,喊着头痛, 我的心都快停止跳动了, 如果如果婆婆就这样离开了, 那我该怎么办?

01/11/2009 晚餐时间

现在的妈:其实很累的, 煮了那么多才吃那么一点, 材料的钱都你爸在付, 他又没有工作......
梦:(忍不住了)你以为你还能煮得了多少次?
现在的妈:你这么说是在诅咒着她(婆婆)死?

解脱
我脑子里一直都在转着这负面的想法
婆婆如果走了对她来说是一种解脱
不需要被病折磨
我很坏对不对?
人,是求生不求死
婆婆如果走了, 这家庭就散了
为什么只是简单得煮一顿粥, 也要抱怨?
面对这一堆不能控制的问题我觉得很累
明天婆婆就要动手术了
我......

其实这一个月来我都很努力的做着心里建设
如果哪一天婆婆真的走了
我不会哭 不可以哭
很狠心,对吧?
很坏,对吧?
你婆婆那么疼你,你一滴眼泪都不流
白疼了
我答应过我自己, 如果你连自己的情绪都控制不住
那你要如何过接下来的日子?
要哭?躲起来吧!

好了!是时候读书了!

1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我的梦梦
要加油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