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22日星期四

羞愧

华人最注重的就是礼仪
这是华人的特色
不管时间如何向前推
属于华人的礼仪不应该消失

我觉得很羞愧
很失望

曾经有一个人问我:

你知道为什么丧礼一定要出席,而喜筵就不一定要出席吗?

我答不出来
那个人告诉我

因为喜筵是开心的,每个人都去道贺
但丧礼不是每个人都会去,就像福建人常说的pantang
但你知道吗?
丧礼更需要热闹
因为死去的人不再会有感觉,而活着的人需要去面对没了亲人的痛楚
死者的家属需要的是安慰
是关心
喜筵开开心心,少了你也不会有任何感觉
难道不是吗?

感冒是因为天气不好
因为细菌感染
不是因为什么运气低
如果人的一切都有关运气,有关鬼神
生病是因为运气低
那大学应该删掉医学系
而增设一个战童系
因为这世上不需要医生,只需要可以驱魔得道长

就一句生病, 就不去慰问
我觉得好羞愧,好失望
你忘了礼仪
忘了别人需要的关心
只记得你老婆说的话

没有评论: